【叶蓝】旅行的意义

☆联文:叶梓希 @叶修家的梓梓er  & 陆鸣 
脑洞来自啊梓小天使♡

☆第一次写文很渣多包涵♡

☆本来想5:29发的但是忘了就只能15:29发了(:з っ )っ

☆老叶生日快乐!希望能陪你一直到荣耀尽头!

☆叶梓希☆
 
飞机拨开层层白云,留下一条长长的轨迹。透过窗子,已隐约可见些许建筑物。

   叶修正靠在座椅上小憩,耳边忽响起一个好听的声音:“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蓝河,大家可以叫我小蓝。我们现在马上就要到达广州了,下飞机的时候那边的几个小朋友要跟紧我,不要走丢了......”

  这导游怎么跟那谁家黄少天一样。
  叶修想着,睁开眼向旁边一瞥。蓝河正在一旁逗着邻桌的一个女孩儿,那女孩发出“咯咯”的笑声,看样子是在讲什么笑话。

  飞机安全着陆,有了蓝河的提醒,也总算是没有人走丢。蓝河放心下来,带着一行人乘专车到了酒店。

  天色渐晚,与海相接的地方已晕上了一层霞光。蓝河洗了澡从房间出来,到二楼去吃晚餐。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人,自是知道什么东西最好吃,不一会儿就端了两盘小吃坐下。

  蓝河正默默吐槽酒店的虾饺不正宗时,对面的椅子忽然被抽开,一个人毫不客气地坐了下来。蓝河并没有在意,自顾自地吃着。

  “服务员,你们这儿有方便面吗?”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响起。

  “先生不好意思,我们这里没有。如果您需要的话,可以到旁边的超市去买。”一个服务员有些惊奇地回答道。

又听见那声音:  “怎么连方便面都没有,蓝河大大你找的什么酒店啊。”

蓝河听到叫自己名字,才应了声,抬头看对面坐的人。空气突然安静。

  “叶、叶神?”蓝河听见自己的声音都在抖。
  蓝河在叶修退役后的那一年,不知怎么就愈觉心力憔悴,便辞去了在蓝溪阁的职务,在自己长大的这片土地上做起了小导游。

这日子倒也过的清闲,少了些纷争和心计。如今再见,蓝河也不知是喜还是忧了。当初网游里离叶修最近的是他,君莫笑还在他第十区蓝河的列表里躺着呢,这到底是该说幸运呢,还是倒霉?

  叶修见蓝河怔住,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道:“怎么了,见到哥这么高兴啊?”

  蓝河这才反应过来,连忙猛摇头,又像想起什么似的,眉头微微皱起,道:“叶神你怎么还吃方便面!”

  叶修本是背靠着椅子,听到这句话就坐直起来。
  “哟,蓝河大大这么关心我?”

  蓝河只是出于习惯性的善意,被某心脏这样一说,本就面子薄的人儿脸上染上了一层红晕。

  可蓝河没听到般,装作面无表情地回了句“叶神你要点脸吗?”。

  叶修嘴角微挑,“蓝河大大不让我吃方便面,自己一个人吃独食,都不带我们这种老百姓的。”叶修一副“蓝河大大求带飞”的样子看着蓝河。

  蓝河见了叶修这幅样子,也是没了办法,带着这个追着喊“蓝河大大”的小跟班转了一大圈去搜罗美食。最后蓝河实在受不了了,端着盘子停下来,白了叶修一眼。

  “不要叫我蓝河大大!”

  “哎哟小蓝我饿了咱们去吃东西吧别走了。”

  “......好吧。”蓝河无奈,真是拿这人没办法。小蓝这个称呼,原本只有叶修一个人叫的,后来做了导游,旅客们都这么叫他,只是为什么叶修喊出来感觉不太一样呢?
  蓝河摇摇头,示意自己别想太多。
 

  闲聊过后,两人各自回了房间。

  叶修烟瘾犯了,走到房间的阳台上抽根烟。广州的夜晚,天上是星汉灿烂,地上是灯光璀璨。不大远的商业街上,车辆川流不息。这里的夜有些亮,但又不是太喧嚣。

  “我跟你们讲啊,我今天居然碰到叶修了,他刚好在我带的团里。”

  叶修挑眉,向两边的房间望去,没有人。
  “他心太脏了!我不就是看他跟我偶像关系好关心他一下,他还得寸进尺!”

  这下叶修算是听清楚了,蓝河就住在他楼上。

  此时的蓝河是在和蓝溪阁以前的几个朋友一起聊天,虽然离开了那里,几个人的关系都还很铁,不时就在群里聊聊天交流感情。

   蓝河盯着屏幕,嬉笑着骂这群人:“叶修怎么可能是特意来找我的,你们想太多了,人家就是碰巧报了我的团。”

其实蓝河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如此机缘巧合,这样一说忽然就有点好奇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玄机了。

  “有天陪沐橙她们一起出去,你们旅行社就发了张传单给我,我不是看见有你名字吗,又问了下伍晨,他说很久不见你了。所以我就来看看是不是你。”

  叶修说话的声音不算大,但刚好能让蓝河听了清楚。

  蓝河吓得手机差点从手中掉出去,哪来的声音?还有叶修居然对他这样关注?这是我认识的那个叶不羞吗??

  “叶修?”
  “在你楼上。”

  蓝河朝上望去,漆黑一片。
  蓝河感觉智商受到了侮辱。

  “叶修出来出来出来!”
  没声儿了?蓝河正想大骂叶修心脏,真人还玩下线遁,门铃忽地被按响了。

  蓝河开了门。果然是叶修。
  “你刚刚找我pk?”
  “我没有啊....”蓝河迷茫了,我什么时候说过pk这两个字了?

  “那就得怪黄少天那个话痨了。”
  “而且来都来了,找那么多理由干嘛。”叶修毫不客气地就坐了下来,打开电脑登上了君莫笑的号。

  看着叶修操作着君莫笑,向着林子里走去。此时君莫笑身后已聚了不少人,全是来跟大神合影的。

  然后到了一个湖边,湖水蓝蓝的,就像蓝河的眼眸。

  蓝河自是记得这儿的。千波湖,叶修曾在这儿救过他。

  叶修忽然停止了操作,就站在湖边,散人花花绿绿的打扮也被衬托得不是那么奇怪了。
  “小蓝,这里你应该记得吧。”蓝河点了点头。

☆陆鸣☆

“……当然记得,我这辈子!!第一次被人说嘲讽就是在这儿,还是被你……我哪儿能跟你这个荣耀第一脸T比啊,当时就十分自愧不如”尾音悄悄的向上拉了拉,带着少年的轻快狡黠。

“所以说让你继续努力努力啊,以后再被人围,哥不在的话,气也要把对面气死啊”

蓝河:(•́ω•̀ ٥)   这位大神还是一如既往啊。

不过,这样太好了,他还是那样,一点也没变。蓝河想。

“对啦,说到这个,你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吗,后来那个车前子被你气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憋屈的不得了,后来又在世界频道里骂了我好几天,幸好我们蓝溪阁的人一直帮着我说话,还有很多妹子哦”

蓝河为人温柔正直,以前经常带人下本,指导新人,照顾的十分周到。所以在工会里威信很高,还有一群小迷妹,天天喊着蓝河大大求嫁。

蓝河轻轻眯着眼笑,带着一副我迷妹超多我超棒你学不来的表情,“羡慕吗,我们蓝溪阁的妹子还是很多的哟”蓝河点了点电脑屏幕。

“嗒、嗒、嗒” 手指敲击的声音听的叶修笑出来。
哟,这小表情,学了他五成啊,仇恨拉的妥妥的。

“但是小蓝啊,这是重点吗?你不应该记得哥救你的时候的威武霸气威风凛凛帅气逼人……”叶修转过身笑的嘲讽,还有点无奈。

蓝河:????

像是突然想到什么,蓝河对着叶修笑的一脸不怀好意 “你当时就是很酷很炫很牛逼,披着圣光踩着祥云身背百米大刀……”

“等等等等,打住啊小同志,别下一秒我还变身了吧”叶修笔画了一下,别说,还像模像样的。

“哈哈哈哈哈,叶修,你居然连这方面的技能点都加了。”

两个人的眼里映着对方,两个人影融在一起好像是很亲昵的样子。两颗本来该那么遥远的心,现在却近到能感觉到对方的跳动。

两个人笑成一团,笑着笑着,蓝河突然觉得……有种非常不真实的空荡的感觉涌上来。他觉得这一切都是自己想象出来的,为了自己的私欲想象出来的。

其实,一直以来,他对叶修的敬佩喜欢一点不比对黄少天的少。
叶修在他心里的地位是很重的,但他从来没有对外表现出来过。

以前是因为叶修不露面,而且他又是蓝雨的铁粉,不可能明面上给叶修加油。
后来可能是因为和叶修有过第十区的相处后,他对这个人的所有情感都实体化了,有了一个看得见的具体的敬佩、喜欢的对象。

但这并不是无瑕的喜欢,蓝河是心知肚明的。他觉得自己就是那一块瑕疵,在他对叶修的感情里。

在他心里,叶修是他憧憬的对象,是他努力的目标,是遥不可及的。他和叶修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两个人。心里那一点微弱的火苗,暗自的喜欢,也被蓝河随意扔进哪个角落里,这些本来就不可能,不是吗?

他害怕和叶修之间一点点抢boss、争稀有材料抢来的感情也烟消云散,所以,那些东西全都视而不见。

全都忘记,也就不会那么难过了。

夏天的夜晚,没关紧的窗户。带着草味的风,卷起的碎发。天上地下两片海,这个不大的屋子里就有一片。

在叶修先前所有生活中,只有家人、荣耀、战队……他从来没考虑过他的爱情或是他的爱人,也没对蓝河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就是,有点喜欢蓝河。嗯…这不算怎么特别吧。就好像…嗯…像他喜欢兴欣门口的猫?不对,像他喜欢对门的鸡腿?不对,都不像,就只是想和他见面想和他说话想和他一起玩荣耀……所以叶修来了这里。

现在的情景让他开心不已,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玩着喜欢的游戏吹着自己喜欢的风,叶修觉得他好像找到了除荣耀以外能最让他欢心的事了。叶修迷着眼睛想到。

“说起来,小蓝你……为什么要离开蓝溪阁……”

蓝河转过头瞥了叶修一眼,又转过去的时候嘴上却扯出一抹轻快的笑容
“你别那一脸凝重的表情啊,我哪有那么脆弱啊。就觉得时间到了,有点累了,交给别人做反而比较好。”

“小蓝,你这话我可不信,还有什么别的原因?别拿哥当外人嘛,直接说呗。”叶修不知道从哪摸出来根烟叼在嘴里,含含糊糊的说着。

“大佬您饶了我吧,我给你点个火您别问了呗。”
蓝河努力装得像平常开玩笑那样凑上去装作给叶修点烟的样子。

他不敢,他不敢让叶修知道自己因为他的退役心力憔悴,自己把自己弄的一团糟,才想要换个环境调整自己。

然而现在,叶修轻而易举的把这一切打破了,蓝河精心维护的外壳。

叶修只是静静地看着,等着蓝河接下来的话。

蓝河见叶修不再说话,当下觉得尴尬,刚准备尿遁,却被叶修一把抓住了胳膊。

蓝河惊异的抬头,却发现叶修这边也是一脸紧张,眼神晃晃荡荡的也是拿不住准的情绪。

叶修也在怕,他怕蓝河恼羞成怒甩开他,他怕蓝河不耐烦的回话。

叶修感觉到灼热的温度又反守为攻,是蓝河反手抓住了他!“明天…明天…你走之前我告诉你好吗?”叶修终于笑了出来,打破了沉默的局面。

“不逗你了,你想什么时候说都可以,挺晚了,老年人要洗洗睡喽,你可别趁我睡觉的时候上荣耀啊,别欺负我这个老人家啊小蓝同志。”叶修说着松开手抓着蓝河的手退了游戏。

他还是怂了,他是真的想逼问出蓝河离开蓝溪阁的理由。为什么他退役不久蓝河也退出了,为什么蓝河不愿意告诉他理由。

直觉这一切都和他有关,所以他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答案,期待着那个期待已久的答案。

“那也是你要先让开让我睡觉啊!!你窥探我小秘密还想占我的大…床…叶修!!!”蓝河看着十分无赖的直接躺他床上的叶修一脸暴虐()

蓝河现在特想用枕头抡叶修 ,但是蓝河怂啊。这位大佬不紧是他的偶像,还是他的游客…他还真怕叶修去举报他什么的。

人怂没关系啊!!反正志……也怂啊。“大佬我求您了,让小的睡个好觉吧QAQ”

叶修像个咸鱼一样在蓝河的床上滚了两圈,终于心满意足了的下来了。

“好了,休息的舒服了,哥走啦”好了,上面全都是哥的味道了。

蓝河一脸欲哭无泪的看着自己拧巴在一块的床单真的想揍叶修一顿。

叶修转身了还听见蓝河的碎碎念,“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哦,干嘛搞的这么凝重啊,大神你的好奇心也太旺盛了吧。”蓝河微撇着嘴退了游戏。“你不能仗着自己是大佬就耍流氓啊,你厉害,明天告诉你行了吧”蓝河一脸委屈的小模样。

但是已经转身的叶修没看见,蓝河说这话的时候眼神不住的发散,是非常挣扎而又害怕的样子。

第二天,在第一缕阳光照进来之前蓝河就先行了,他收拾收拾背包准备好今天的导游活动了。

他到大厅里清点人数,却看见叶修一脸似笑非笑的抱着双臂看着他。眼神里除了戏谑装的更多的是水一样的温柔。

我蓝哥脸色突然爆红。我蓝哥居然就丢了一句话让我们自己去吃早餐??蓝哥你变了。来自游客中蓝河的迷妹。

安排他们去吃早饭之后,蓝河俏咪咪的躲到个没人的地方想着今天怎么把叶修糊弄过去。

“诶,小蓝导游?我可找了你好久呢,那边城墙上的字,给我介绍介绍呗。”

蓝河听见身后的声音像被灌了混凝土一样僵直在原地。我操,怕什么来什么。蓝河心里的小人绝望的捂住了脸。

转过身看见叶修与平常无异的表情,蓝河稍稍平静下来,像往常一样给叶修介绍,然后在叶修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连串地把介绍说完。

“哈…哈哈,我去带那边的游客,大神你笑自己玩啊。”蓝河打着哈哈,准备逃开这个让他不自在的氛围。

“蓝河”

蓝河站在原地不动,低下了头。他不知道叶修下一秒会说什么,下一秒会做什么,心里面全是无法预知的慌张。

“蓝河…………大大那尊铜像挺好看的呀是给谁筑的啊”

蓝河猛的抬起头,还没从叶修刚刚的话中反应过来。

“什…什么铜像”

抬头看向叶修才发现他一脸憋着笑的表情,“蓝河大大业务还有待提高啊”

蓝河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耍了,“叶修!!

他突然看见远处的天空,觉得是像昨夜的叶修,那片他身旁的海,他突然没那么害怕了。

“叶修。”蓝河的眼睛闪闪的,直视着叶修。

“嗯?”

“我离开蓝溪阁是因为我喜欢的大神退役了,这让我很伤心,很长时间状态很差就想换个工作调整自己。黄铜像可能是为了纪念两个喜欢一起打游戏互相嘲讽一个喜欢另个却又不敢说的笨蛋筑的,所以,我业务水平不低,”蓝河带着闪闪发光的笑容,

“所以我能亲你一下吗?”

   

评论(2)

热度(16)

© PATRICKtree | Powered by LOFTER